視點
  最近幾天,有神秘人士遊蕩在美國舊金山及周邊地區,把美元現鈔放到公園長凳下、瑜伽館鑰匙箱下甚至廁所地板上,然後拍下照片,留下一些文字線索,讓網友們去“尋寶”。
  神秘人的“推特”賬號名叫“隱藏的鈔票”。22日晚,這個賬號第一次發佈消息說:“喜歡芝麻菜嗎?我們也是。”旁邊配了一張蔬菜的圖片。接下來幾天中,“隱藏的鈔票”發佈了數十條消息,均圖文並茂地展示了藏錢線索。
  這些鈔票的最大面值為100美元,有一些是50或20美元。“隱藏的鈔票”對找到錢的人只有一個要求——上傳一張拿著錢的圖片。
  僅僅幾天時間,“隱藏的鈔票”粉絲數量就達到近萬人。
  香農·布朗是這個賬號的“粉絲”之一,曾經多次參加過“尋寶行動”。她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採訪時說,看到附近街區有“寶藏”的消息,她撒腿就跑,“順著街穿過一家購物中心,我們就到了。那時已經來了一大群人,但錢早已經被人捷足先登”。
  曾經參與“尋寶”的安娜·鮑威爾說,要想拿到錢,必須動作快。有一次“我們(消息發佈後)4分鐘就到了現場,但已經晚了”。
  神秘人在郵件中寫道:“過去幾年裡,我投資房地產賺了數百萬美元,我先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賺這麼多錢。與此同時,我的不少朋友和為我打工的人還買不起灣區的一套普通住宅。這促使我反思。我決定分發出一部分錢,除了做慈善外,我還希望用這種有趣又富有創造性的方法來完成。”
  神秘人表示,今後每周會藏一兩次錢。“這是我回饋社會同時獲得快樂的方式。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從快樂的心理上,回報這個讓我變得富裕的社會”。據新華社電  (原標題:藏錢,讓粉絲去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68qwdt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